【葡萄牙】Day 6 - Waking Up Slow ( II ) - 波爾圖 Porto

凌晨2:39:00


Francesinha,是來 Porto 必吃的特色美食,它有個很可愛的中文名字 —『溼答答三明治』。由數片白吐司夾著火腿、肉片、熱狗等,頂頭鋪上融化起司片,最後澆上熱騰騰的番茄啤酒醬汁,可搭配蛋和薯條一起吃

在 Porto 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 Francesinha,每家的口味和價格也各有千秋,其中最有名的是 Café Santiago,不僅有許多遊人慕名前來,連當地居民也首推這家( hostel 老闆推薦~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Café Santiago 因為太有名而在同一條街上另開了一間分店,就是我去的這間 Café Santiago F,而老店則是上圖。兩家店的內部風格大不相同,老店很像一般家庭式的餐館,分店則有著嶄新的裝潢,但招牌餐點 Francesinha 的美味程度是一樣的



這個時候大概是下午三四點吧,還是可以看到店內有不少人,牆上的電視播著當地的音樂頻道,看那滿牆的葡萄酒櫃,葡萄牙人真的是餐餐離不開酒



Francesinha 也分有不同的口味,但其實都大同小異,大概就是豪華餐和經濟餐的差別,多一點配料的便貴一些



令人期待的 Francesinha 本尊上桌囉!看看那上面金黃飽滿的半熟蛋黃和融化的起司,怎能叫人不心動呢?



金黃的外觀切開來是由一層層肉片和吐司組成,濕潤的番茄啤酒醬料與牽絲的起司覆蓋其中,大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肉排的鮮美和起司的濃郁,我轉了轉眼珠,滿足地舔了舔叉子上的醬汁
不過我認真的說,對於台灣人而言 Francesinha 其實有點過鹹,而且份量頗大,加上旁邊的薯條一個人會吃不消(但葡萄牙的薯條怎麼可以這麼好吃xD

關於 Francesinha 的由來,是一名曾在法國工作的廚師 Daniel Silva ,將法國吐司加以改造成為這熱量超爆錶的邪惡美食。也有一說是以前法國入侵葡萄牙,法國士兵習慣吃夾了大量肉片和起司的三明治,葡萄牙人將它加上獨特醬汁成為現在的 Francesinha

Café Santiago 營業時間:
Mon ~ Sat:11:00 ~ 23:00
地址:Café Santiago:Rua Passos Manuel 226 4000-382 Porto
Café Santiago F:Rua Passos Manuel 198 4000-382 Porto
網站:http://caferestaurantesantiago.com.pt/pt


吃飽後我決定趁著最後一天再去杜羅河畔走走,享受微風吹拂過臉龐的愜意,讓葡萄酒香的微醺滿溢我的身子,順便去拜訪 Porto 的主教座堂 Sé do Porto

在去 Sé do Porto 之前,我心中一直有個很想去拜訪的教堂 — 聖克拉拉教堂 Igreja de Santa Clara,它並不是個熱門景點,在網路上的資料也非常稀少,但我一看到它的照片便深深被吸引,精緻且繁縟的金黃雕刻和粉紅色的拱頂,完美呈現巴洛克風格的華麗浪漫,這是個太夢幻的教堂了!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於是我來到戰鬥廣場 Praça da Batalha,經過了之前介紹過的聖若昂國家劇院 Teatro Nacional São João(點這裡看回顧 DAY 5 - BEAUTY AND THE BEAST AND THE BOOKS! ( I ) - 科英布拉 COIMBRA


Igreja de Santa Clara 其實有點隱密,要找到它需要一點直覺然後相信 google map(笑),它位處在 Praça da Batalha 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後面,我當時也找了很久,終於被我瞄到了那個代表 porto 世界遺產的小牌子



穿過拱門便是 Igreja de Santa Clara,比起外頭的車水馬龍,我彷彿踏進了另一個空間,安靜得似乎只聽得到時光流逝的腳步聲



Igreja de Santa Clara 始建於西元 15 世紀,裡頭令人驚嘆的木雕裝飾則是在西元 18 世紀時改建的,樸素不起眼的外觀,絲毫看不出走進會是如此輒人的傑作。可惜我去的時候大門深鎖,應該是在整修吧,但看起來倒像施工到一半突然終止,連售票口也是許久無人打理的模樣,不過從小窗戶中仍可窺見內部精緻的耶穌雕像和華美的牆飾

穿過售票口,教堂後面有條小路可以爬上舊城牆,可以居高臨下地眺望杜羅河和路易一世大橋 Ponte Dom Luís I,這應該算是祕密景點吧!我不禁偷笑了起來,沒想到在這好似被世界遺忘的角落可以看到如此一片美景




這裡可以清楚看到 Ponte Dom Luís I,上面是給電車的鐵軌,下方是則是給汽機車使用




許多隻海鷗停駐在舊城牆的石壁上,英挺的身姿看來分外地神氣,而且一點也不怕人,任由我將鏡頭對著捕捉牠們的傲骨


Igreja de Santa Clara 開放時間:
Well, I really don't know. 因為寫這篇文的現在好像還在整修,整修完一定會變得很美,大家期待一下吧
地址:Largo 1º de Dezembro, 4000-404 Porto



(前往下一篇→)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