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葡萄牙】Day 6 - Waking Up Slow ( IV ) - 波爾圖 Porto

凌晨3:24:00


再次來到杜羅河 Rio Douro 邊的里貝拉廣場 Praça da Ribeira,下游的商業區總是遊人如織,餐廳和紀念品店隨處可見,所有人都是被杜羅河的童話魅力吸引前來,如果你想省錢我不建議在此掏出皮夾,但若你想買的是一下午的杜羅河畔風情,這裡的美景是用多少錢都值得的無價



在葡萄牙的著名觀光景點經常可以看到警察們駐守,這大概也是葡萄牙治安良好的原因之一。但是在人潮眾多的地方,例如電車和路易一世大橋 Ponte Dom Luís I,因為觀光客多相對壅擠,還是要特別注意扒手,我走過路易一世大橋的時候,身後背包拉鍊便被拉開了一點,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後面小孩在亂玩,但還是謹慎些的好



河堤邊有許多人或坐或躺,看書睡覺或單純欣賞風景,享受著午後的溫暖太陽,畢竟如此良辰美景,不拿來揮霍實在是太浪費了




想欣賞杜羅河風光,除了沿著河畔漫步與走上路易一世大橋外,還有一個較為獨特的方式,那就是乘坐纜車從高空俯瞰 Porto 的全景
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杜羅河的纜車 Teleférico de Gaia,從舊城區對面的 Gaia 酒窖區,沿著杜羅河畔一直延伸到路易一世大橋,可以輕易的觀賞到 Porto 最美麗的舊城區的模樣,以及杜羅河的迷人姿態

(圖片來源:Teleférico de Gaia 官網)
(圖片來源:Teleférico de Gaia 官網)

纜車有兩個搭乘處,一個是在路易一世大橋上層的 Jardim do Morro 捷運站旁邊,另一頭則是在 Gaia 酒窖區裡。可以買單程或是來回,坐一趟大約 5 min 吧,距離並不長,但這 5 分鐘能為你帶來的可是一連串畢生難忘的美景呢!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Teleférico de Gaia 開放時間:
4 月 26 號 - 9 月 24 號:10:00 ~ 20:00
3 月 24 號 - 4 月 25 號 & 9 月 25 號 - 10 月 24 號:10:00 ~ 19:00
10 月 25 號 - 3 月 23 號:10:00 ~ 18:00
門票:單程 6€/來回 9€;5-12 歲小孩 3€/4.5€;
家庭卡(含 2 成人 & 1+ 小孩)20€
地址:
路易一世大橋上層:R. Rocha Leão 236, 4430-210 Vila Nova de Gaia
Gaia 酒窖區:Av. de Ramos Pinto, 4400-161 Vila Nova de Gaia

在路易一世大橋旁的餐廳,完全是最佳觀賞位置,我沒有那個財力坐在上面,只好看著用餐的人乾瞪眼,將他們當作風景欣賞也不錯



踏上鐵橋,杜羅河從腳下緩緩流過,可以看到 Porto 的舊城區和 Gaia 區相互遙望,舒服的海風伴隨著酒香拂過臉龐,夏日的藍天和夕陽映照在河面上,產生了一種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,而我看著眼前的美景,內心的感動使雙眼跟著水波閃閃發光



到了對面就是 Gaia 區,這邊有許多製作葡萄酒的工廠,同時也有相當多的品酒體驗,會帶著你進去酒窖裡參觀著名的波特酒釀造過程,並提供試飲行程,若只想來小酌幾杯,沾染 Porto 的葡萄酒城氣氛,這是個相當不錯的體驗

我對品酒行程沒什麼興趣,畢竟光是看著杜羅河的閃耀就夠令我陶醉其中了,只想好好的坐在河畔曬太陽、吹海風,享受著坐在童話裡的寧靜氛圍



大橋的旁邊有個觀景台,是欣賞杜羅河和舊城區的好位置,我瞇著眼望著身旁人車事物的發生,彷彿自己置身事外地看著世界運轉,然後我發現在大橋上有兩位少年,正準備從鐵橋上一躍而下




〝唰!〞一聲地,他們躍入潺潺的杜羅河水中,濺起一陣水花,速度快到我來不及拍下。啊 ~ 我也好想跳下去,泡在冰涼的河水裡一定相當舒爽

他們重複跳了幾次,引來不少行人圍觀,跳下去的剎那也出現旁人的歡呼聲,於是(好吧,我本來就有猜到),兩位少年上岸開始向觀眾收錢,這大概是他們賺零花的方式吧



走回 Praça da Ribeira,夕陽的西下並沒有減少人潮的多寡,反倒是一旁餐館們各個人庭若市,亮起的路燈為杜羅河增添一股浪漫的氣息,我也就踏著輕巧的步伐,離開了河畔向旅館歸去


好的,雖然我覺得這是個極度適合結尾的段落,但還沒呢,我人還在 Porto,故事就要繼續下去



路上我經過了一座在 Porto 滿少見、深深嵌入石壁中的噴泉,走近一看發現便是之前提過的戴帕斯街噴泉 Chafariz da Rua das Taipas(點這裡看回顧http://natalie91293.blogspot.tw/2016/10/day-4-walking-in-fairy-tale-iii-porto.html



在全民瘋歐足的這段期間,到處都可以看到葡萄牙國旗在街上飄揚,以表示對於國家隊的支持與熱愛,紅綠色的鮮豔旗幟,意外成了在 Porto 一片淡黃色房屋中,最別致的裝飾品



寫到這裡真的是結尾了,這是我在 Porto 的最後一天,我知道很多人覺得 Porto 不過就小小的舊城區可逛,大概走路走一天就看完了吧,但我很誠懇地告訴你,5 天根本還看不到這座迷人城市的 1/10 呢!來 Porto 真的不適合走馬看花,而應該好好的花時間去認識她:去坐在杜羅河邊一下午沉醉於甜膩的葡萄酒香;在 Serralves 美術館享受整個早上的藝術薰陶;亦或是漫步水晶宮公園曬曬溫暖的太陽順便來個野餐。不誇張,Porto 是個美麗到讓我相當感動的童話城市,但需要你去細細品嘗,我相信不管是人是景,都會讓你深深愛上她而無法自拔



不過我再次重申,我人還在 Porto,故事便還沒結束呢!偷偷告訴大家下一篇是我和甫見面且語言不通的巴西朋友,跑去參加酒吧 tour 的瘋狂故事😆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